最新文件 首页>最新文件
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17-09-11 08:59
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黄标车”限制通行区域的通告
吉林市人民政府通告〔2017〕7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环境治理,进一步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吉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市政府决定调整黄标车限制通行区域交通管制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具体分类标准如下:

(一)20007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北京为199911日前登记注册,上海为199971日前注册);

(二)200110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

(三)20037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四)20019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五)20087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轻型载客汽车;

(六)20097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轻型载货汽车;

(七)20087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二、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市建成区以及所辖县(市)建成区内和国、省公路(桥梁)禁止黄标车通行。

三、符合本通告规定的车辆应遵守限行规定。

四、对违反本通告在限制通行区域内通行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五、本通告由市公安局会同市环保局具体组织实施。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2014101日施行的《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黄标车实行限制通行的通告》同时废止。

 

 

                                            吉林市人民政府   

                                                                                                           201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