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17-08-28 12:28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农药废弃包装物开展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
蛟政办函〔2017〕6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由于部分农民喷药后随意将农药废弃包装物丢弃在田间、地头、河边、沟旁等地,经雨水冲刷进入河流,问题不容忽视,形势比较严峻。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专项整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检查清理

各乡镇街要以环保督查为重大契机,紧急召开全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紧急会议,严格落实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立即安排部署农药废弃包装物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乡镇干部,各村农户、党团员立即开展全面检查排查,及时清理地边、路边、河边的各种农药废弃包装物,特别是松花湖沿岸乡镇街及流入松花湖的河流两岸,要重点开展检查、清理、回收工作,净化农业环境,确保环境安全。

二、统一收集存放

各乡镇街要以村为单位清理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在95日前由各村收集清理统一存放。910前,各村将收集上来的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送到各乡镇街指定地点存放,由市政府安排相关部门统一归集后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建立长效机制

各乡镇街要积极探索建立农药废弃包装物清理回收管理长效化机制,落实河长责任制,明确管理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市政府将组织农业环境执法人员会同乡镇街开展不定期检查,及时有效处理农药废弃包装物随意丢弃污染环境问题,确保环境安全。

四、加强宣传引导

各乡镇街及相关部门要采取讲课培训、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广大农户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识,遵规守法,杜绝随意丢弃农药废弃包装物的陋习,增强环保自觉性,为农药废弃包装物清理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