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16-11-25 10:46
桦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乡低保对象保障标准的通知
桦政办发〔2016〕1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办、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为提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乡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水平,确保保障标准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相适应,根据《吉林省农村五保供养办法》(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200号)、《吉林省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和《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财政厅 吉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脱贫攻坚最低生活保障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民发〔2016〕19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市政府决定提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供养标准和城乡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对象的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5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6000元;分散供养对象的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500元;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二、城市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8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农村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8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600元;自2016年10月1日起执行。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动态管理,切实保障好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乡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在提标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提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桦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