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17-06-14 09:41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蛟政办函〔2017〕4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既是党和政府全力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同时也是审计机关持续开展跟踪审计的重要内容。从2016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跟踪审计结果来看,少数乡镇和个别人员不负责任,工作推进不力的情况还比较严重,改造档案缺失情况较为普遍,改造进度较为缓慢,直接影响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市政府根据审计机关提交的结果,于今年初集体约谈了各乡镇,在严肃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跟踪审计工作,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各乡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和调度机制,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

二、各乡镇街在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必须严格履行现行的相关程序,所有拟改造农户家庭必须经由村社公示并确保村民无异议后组织实施。公示结果必须做为档案要件存档。

三、所有拟改造房屋必须严格执行主管部门提出的质量要求,坚决杜绝质量问题的发生。

四、所有拟改造房屋必须保证四张照片,即旧房照片、拆除后场地照片、基础完成照片、竣工照片,四张照片必须存档。四张照片在拟建房屋交付使用后,与改造档案全套复印件一并报送市审计局,报送时间最迟不超过20171115。改造档案必须严格执行《吉林省农村危房改造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

五、在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后,各乡镇街应切实抓紧改造进度,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全市改造任务在10月末前全部结束并交付使用。

六、各乡镇街最迟在6月末前将随本通知下发的2017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跟踪审计调查表4张)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蛟河市审计局。

七、按照省审计厅的要求,市审计局将持续开展三抓跟踪审计。2017年三、四季度,审计机关将把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作为三抓跟踪审计的重要内容。建议各乡镇街建立和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定期巡察和定期调度制度,及时形成巡察记录和调度会议记录,并作为提交给审计机关三抓跟踪审计的基础资料,完整准确反映各乡镇街区抓落实的工作轨迹。

八、针对前期普查和鉴定过程中发现的证照不符、手续不全等问题,请各乡镇街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解决;对需要提请市政府研究的普遍性问题,请尽快向市政府汇报。

九、天开区所属5个村的危房改造事宜及需要填报的数据资料等,请天岗镇统一汇总、填报。

十、请各乡镇街一并填写承诺书,在报送有关报表时一并报市审计局。2017年主管部门没有下达改造任务的乡镇街,只填写承诺书(任务数填写为0)后报审计局。

十一、随本意见一并下发的调查表填写、报送及其他相关事宜,请各乡镇街区直接与审计局(社保科)联系。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所涉及的具体业务工作及相关政策请直接与住建局(危改办)联系。

请各乡镇街于2017620日前派人到审计局社保科领取纸质文件,承诺书,相关报表等材料。

 

 

 

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