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21-06-23 13:06
舒兰市人民政府关于拆除城区建筑外立面违法安装吊筐的通告
舒政通告〔2021〕4号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对全市私搭乱建行为的管理,提升市容环境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吉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城区内建筑物外立面违法安装的吊筐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擅自在建筑物外立面搭建构筑物属违法行为,同时属于安全隐患,且影响城市美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在建筑物外立面安装吊筐。

二、已在建筑物外立面私自安装吊筐的单位和个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由权属单位和个人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三、对恶意阻挠或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单位或个人,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舒兰市人民政府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