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民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网| 2020-04-20 08:23
永吉县人民政府春季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规定,特发布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

一、禁火时间:2020420日至2020531日。

二、禁火范围:我县行政区域内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的农田地块均为禁火区域。

三、禁火内容:

(一)严禁携带取火工具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

(二)严禁未经许可进入森林高火险区从事任何活动;

(三)严禁未经许可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烧香、燃放鞭炮、野外取暖、野炊、烧荒、焚烧秸秆等农田剩余物);

(四)严禁阻挠森林防火执勤人员工作,妨碍森林防火管理的行为;

(五)严禁其他野外用火及容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四、本禁火令为县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拒不执行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违反本禁火令和随意野外用火或人为引起森林火灾的单位或个人,除责令限期更新造林和承担全部扑火费用外,将严格依照《森林防火条例》《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的规定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永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承担和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引发森林火灾。各乡镇人民政府、永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林场和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对不服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调遣或对本单位森林防火工作组织不力、贻误扑火战机的,县政府将全县通报,并按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六、各乡镇人民政府、永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林场和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类森林防火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决不允许出现漏岗问题。

七、本禁火令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永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林场、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向公众广为宣传。任何单位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报警

特此命令。

 

 

                       永吉县人民政府

                                                                                                       2020420